返回首页

中信期货携手广垦橡胶助力上海期货交易所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12月16日获悉,上海期货交易所广垦天然橡胶场外期权产业扶持试点项目总结交流会暨赔付仪式日前在茂名市的广东农垦团结农场召开,上海期货交易所党委委员、副总经理贺军,广东省农垦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监察专员吴育生以及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严金明等出席会议。

  会议首先由广东省广垦橡胶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杨福云介绍项目的整体开展情况,上海期货交易所副总经理贺军介绍上期所助力扶贫振兴的各项情况。从2017年起,上期所连续五年支持“保险+期货”项目的开展。五年来项目模式不断升级,成为金融机构服务乡村振兴的重要切入点。近三年来,上期所“场外期权”产业扶持项目累计投入资金6180余万元,通过二次分配的方式提供给胶农,对于促进橡胶产业的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广垦橡胶作为国内橡胶的龙头企业,为国内橡胶行业的发展做出了巨大贡献。据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上期所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中信期货作为项目的承接方,通过发挥场外期权的灵活性,提高了项目的赔付保障。为了项目的顺利开展,2021年5月,中信期货还前往广垦橡胶进行实地调研,前期认真准备达成共识,为项目的合作成功打下了坚实的基础。会上,中信期货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严金明感谢上期所的关心与广垦橡胶的支持,项目总赔付效果达到109%,赔付金额超过250万元。为把项目做深、做实,开展项目期间,广垦橡胶、中信期货研究部与风险管理子公司中信中证资本多次进行深入沟通,努力通过各种方式提高赔付率,巩固脱贫攻坚成果。

 
会议现场/图片来源:中信期货

  会中,上期所分别为橡胶种植农户代表颁发了产业扶贫资金,广垦橡胶集团授予中信期货“金融助振兴 中信真给力”的锦旗。从目前的实施效果看,场外期权产业试点项目在两个方面起到积极作用。一是鼓励胶农割胶,割得越多收益越多,使胶农树立勤劳致富、金融保障的观念;二是帮助企业稳定经营并增加原料供应来源。

  会后,各受赔付的农场负责人、广垦橡胶衍生品部门负责人纷纷表示,项目是对广东省橡胶产业的“雪中送炭”,与中信期货建立了充分的沟通与信任机制,每周进行宏观、产业、衍生品等的交流,为后期的项目开展奠定了坚实基础,双方将共同为天然橡胶产业扶贫及乡村产业经济发展出谋划策,绘制蓝图。

  中信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项目的实施,是中信期货积极贯彻落实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的又一次有益尝试,加大了对乡村振兴的支持力度,为乡村振兴战略的实施贡献中信力量,提供中信方案。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