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江西新干县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完成理赔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1月12日获悉,在大连商品交易所(下称“大商所”)大力支持下,由长江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下称“长江期货”)牵头,联合东海期货有限责任公司(下称“东海期货”)和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江西省分公司(下称“太平洋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共同开展的江西新干生猪“保险+期货”分散项目已于2021年12月30日完成理赔到户工作,养殖户共计获赔79.58万元。

据了解,作为国内上市的首个畜牧期货品种和活体交割品种,自2021年1月在大商所上市以来,生猪期货就备受各方关注。2021年9月-12月,在大商所支持下,2021年农民收入保障计划生猪期货价格险分散项目于江西省新干县落地。该项目由长江期货牵头并联合东海期货、太平洋财险江西省分公司共同开展,通过期货工具为当地农户累计约1.63万头生猪提供价格下跌风险保护。

据悉,2021年下半年,在生猪价格低位震荡的情况下,项目团队经过对行情和基本面的深入分析,最终采用实值增强亚式看跌期权结构,为养殖户强化保障效果。项目分两期进行,由长江期货和东海期货风险管理子公司长江产业金融与东海资本为保险公司提供价格风险再保险服务,其保障期限跨度2个多月,累计承保1626.3吨,覆盖生猪约1.63万头,共承保7户。项目两期保险共计赔付79.58万元,为当地农户送上了一颗“定心丸”,并成功于2021年12月30日完成全部理赔工作,让农户过上“放心年”。

长江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2021年对于生猪养殖户是充满挑战的一年,随着生猪期货市场的不断成熟,越来越多的养殖户将认识到生猪期货的风险管理价值。未来长江期货将依托团队专业能力和经验,继续深入服务生猪养殖产业、助力乡村振兴,不断探索生猪“保险+期货”模式,为农户提供坚实保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