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伦镍连续四个交易日跌停 业内人士:镍价已向合理区间进一步修复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3月21日,伦敦金属交易所(LME)镍期货开盘跌停,报31380美元/吨,跌14.99%,为LME镍开盘连续第四个交易日跌停。业内人士表示,目前伦镍的折算价仍远高于沪镍,从沪伦比来看,镍价已向合理区间进一步修复。不过,后市仍需警惕资金面以及俄镍供应渠道是否通畅可能引发的交易风险。

中信建投期货有色金属高级分析师王彦青表示,3月21日伦镍虽然以14.99%的跌幅跌停,但折算后仍然比今日沪镍期货主力合约收盘价高约2.7万元/吨,表明当前伦镍仍处回归通道中。从沪伦价差来看,预计伦镍明日(3月22日)将打开跌停板,并有望恢复正常交易。不过,目前来看,镍价不确定性仍较强,不确定因素主要在于俄镍供应渠道是否通畅,这将是未来一段时间镍价走向的决定性因素。

东吴期货王志强表示,从沪伦比来看,镍价已经向合理区间进一步修复,但仍需警惕资金面带来的交易风险。在供应趋紧格局下,近期镍价维持宽幅震荡,伦镍表现或将弱于沪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