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银河期货:生猪期货短期难现突然性下跌

马爽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 张利静)生猪期货自上市以来便开启了下跌走势。截至上周,生猪期货主力合约跌至12530元/吨,创上市来新低。不过近期伴随现货市场出现出栏收缩迹象,本周生猪期货有所走强。文华财经数据显示,截至3月24日11:20,生猪期货主力合约周内累计上涨1.46%。银河期货认为,现货市场支撑下, 生猪期货短期难现突然性下跌。

  银河期货研究表示,从近期市场情况来看,因此前养殖企业出栏进度较快,月末养殖企业出栏计划普遍开始有收缩迹象,东北、华北、山东地区大型养殖企业出栏意愿整体有所下滑,出栏数量开始逐步下调,市场供应方面开始有逐步收紧迹象。另一方面,近期国内新冠肺炎疫情形势复杂严峻,不少地区调运方面出现一定困难,部分地区屠宰企业收购困难提价保量。整体来看,3月期间养殖户可供出栏数量不多,而大型养殖企业出栏计划完成情况相对较好,短期供应面或维持偏紧态势,对现货价格形成支撑。

  “不过总体来看,当前生猪猪源供应数量仍然较大,疫情虽然对运输产生影响,但对消费同样不利,难以支撑猪价持续走强。并且,当前生猪可供出栏数量仍然处于增加状态,市场整体供需偏宽松格局仍在延续,对本轮猪价反弹维持偏谨慎思路。”该机构认为,在近期现货市场逐步走强影响下,盘面短期难出现突然性下跌,尤其是在市场普遍对远期猪价相对看好的情况下,远月合约在短期内难以出现明显走弱,但现货面的持续好转或难以延续,盘面后续仍有一定的回落压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