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美尔雅期货总经理王衍:期货和衍生品法从法律层面为期市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保障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美尔雅期货总经理王衍4月21日在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专访时表示,《中华人民共和国期货和衍生品法》是期货市场风雨三十载的经验沉淀,是期货行业众心所盼。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出台,填补了长期以来我国期货和衍生品领域的法律空白,从法律层面为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提供强有力保障,有利于促进期货市场功能发挥,加强行业规范,优化投资者权益保护,是期货行业的重要里程碑。 

  王衍表示,期货和衍生品法是一部集交易法、服务法和监管法于一体的综合性基本法,无论是对期货标准化合约,还是非标准化的期权合约、互换合约和远期合约,都给予了准则,使得期货和衍生品交易行为更加规范。该法的出台,进一步促进发挥期货市场发现价格、管理风险、配置资源的功能,也使期货公司在展业时有法可依,投资者在参与交易时有规可循。

  王衍认为,期货和衍生品法出台后,对于期货市场认知度的提升也很有帮助。当前期货从普及度来看仍属小众,期货和衍生品法的出台将提升期货行业的认知度与影响力,让更多机构了解期货市场服务实体经济的功能,了解期货公司在助力实体经济抵御风险上发挥的作用。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