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大有期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获批立项

周璐璐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周璐璐)中国证券报记者5月12日获悉,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经上期所专家组评定,大有期货海南省保亭县天然橡胶成功入选上海期货交易所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支持名单。

    大有期货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的合作保险公司为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项目实施地海南省保亭县为原国家级贫困县。该县下辖9个乡镇,以橡胶为主导产业,民营天然橡胶产量约为0.8万吨。橡胶种植户数万余,可开割橡胶面积约为12万亩。但由于天然橡胶价格自2011年初43500元/吨的高位持续下跌至目前的12000元/吨左右,近年来胶农正常生产生活受到巨大影响,胶农弃割、弃管问题凸显,严重影响到天然橡胶产业的持续发展,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带来更多的挑战。

   据悉,2021年,为进一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在上海期货交易所的支持下,大有期货在海南省保亭县开展上期所天然橡胶“保险+期货”试点项目,承保1100吨天然橡胶,项目实施效果良好,赔付73.5万余元。

    2022年大有期货海南省保亭县天然橡胶再次入选上海期货交易所试点支持名单。大有期货表示,连续两年获得上期所支持,将对当地橡胶产业带来暖意,对保障当地胶农收益、推动农业产业发展、加快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起到重要作用。

    大有期货党支部书记雷芳表示,接下来,大有期货将继续履行社会责任,利用自身专业优势投身服务“三农”、巩固脱贫成果和服务乡村振兴的工作中。切实开展2022年天然橡胶“保险+期货”项目,利用期货衍生品工具及“保险+期货”模式化解胶农生产过程中面临的价格风险。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