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期协发布《期货公司财务处理实施细则》 自明年1月1日起执行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为进一步规范期货公司财务处理和信息报送要求,适应期货行业业务发展和监管需要,提升期货公司财务信息报送、披露质量,6月14日,中国期货业协会(简称“中期协”)在官网发布《期货公司财务处理实施细则》(以下简称《细则》)。据通知,为保持年度会计核算的统一性,《细则》自2023年1月1日开始执行。

据悉,2007年6月18日,中国期货业协会颁布实施了《期货公司会计科目设置及核算指引》(以下简称《指引》),在规范期货公司会计核算、提高期货行业会计信息质量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新发布的《细则》共涉及19个主要会计科目,以原《指引》为框架,在广泛调研和征求意见基础上,综合考虑期货公司业务拓展需求、相关会计制度新要求、行业实际操作惯例、信息报送及监管需要等因素,对《指引》会计科目进行了删减、调整,就居间人管理、交易所减收、风险准备金等行业普遍关心问题的财务处理进行了统一规范和要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