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麻城市积极开展生猪“保险+期货” 助力生猪稳产保供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近半年来,生猪养殖行业面临大幅亏损,产能的快速去化也将影响后期的猪肉供应安全。为实现逆势调控稳产保供目标,湖北省麻城市畜牧业服务中心积极推动试点“保险+期货”项目,充分利用场外衍生品金融工具促进麻城畜牧养殖产业的发展。

6月15日,麻城畜牧业服务中心组织人保财险、美尔雅期货以及麻城市部分中小型生猪养殖户召开麻城市生猪期货价格保险政策宣导会。会上,美尔雅期货子公司美尔雅实业场外经理戴霞为在场的领导和养殖企业代表介绍了“保险+期货”项目模式、运行原理、业务流程等内容,并结合去年在崇阳县开展的案例进行详细说明。人保财险相关人员对承保要求、理赔规则等内容做了详细的解读。

黄冈市畜牧兽医发展中心副主任徐涛参加了此次宣导会,并对麻城积极试点生猪“保险+期货”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徐涛还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积极推动组织落实。对符合条件且有参保意愿的养殖户要加强政策宣传,尽快完成签单工作,让生猪价格保险成为育肥险、能繁母猪险等的有效补充,让这项惠农政策落到实处;二是要全面总结分析项目运行成果,不断提高资金管理的科学性、规范性,为在全市推广生猪价格保险工作提供借鉴经验;三是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模式和流程,让养殖户办理农业价格保险更加便捷、透明,让“保险+期货”科学指导生猪生产,实现生猪生产稳产保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