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海南省首单鸡蛋“保险+期货”项目落地白沙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2022年6月21日,在海南省证监局的推动下,中信期货海南分公司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开展的海南省白沙县鸡蛋“保险+期货”项目正式启动。

  据了解,该项目是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在海南落地的首单,也是海南省首个以“保险+期货”形式服务蛋鸡养殖企业的项目,项目伊始已成功落地保障鸡蛋390吨,为养殖企业提供了保障金额超354万元的价格风险保障。从前期调研、项目细节沟通到项目落地,该项目受到了海南省证监局和中信期货相关领导的高度重视。该项目的成功启动拓宽“保险+期货”覆盖面,促进相关产业保供稳价,同时这也是中信期货坚持发挥主业优势、利用金融工具为产业发展保驾护航的生动案例。

  目前,中信期货已经协调各方完成项目的全部前期筹备工作,项目第一期已经于6月21日落地。下一步,中信期货将协同各项目参与方,保障项目合规、平稳运行。

  未来,中信期货将继续探索和优化“保险+期货”的项目模式,为推动脱贫地区优质产业发展和实体经济发展贡献更多的中信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