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弘业期货携手镇江国控集团举办“DCE·产业行” 研讨会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近日,由弘业期货主办、镇江国有投资控股集团协办的“DCE·产业行——镇江国控集团所属企业运用期货市场开展风险管理研讨会”在大连商品交易所的支持下在镇江召开。

  

  图为研讨会现场(弘业期货提供)

  国控集团副总经理张翼达在致辞中表示,国控集团自组建以来,始终按照产融结合的发展模式,致力于打造功能齐全、运行高效的地方金融控股平台和产业发展平台,感谢弘业期货为国控集团及下属企业量身定制的专场培训会。

  本次会议邀请到江苏旭泰农牧科技有限公司交易总监史泺,他通过期货、股票、期权三种不同金融工具,穿插讲解了企业套期保值的作用与意义。通过列举不同上市公司的真实案例,讲解实体企业在套期保值和不套期保值方面的差异。

  大连商品交易所市场发展部高级执行经理左岳介绍了大商所企业风险管理计划的相关背景、运行情况和2022年总体框架等内容,帮助企业全面了解企风计划的初衷和内涵,希望与会企业能够积极探索尝试运用期货衍生品工具开展风险管理并参与企风计划,交易所对于满足条件的企业给予资金支持,助力企业稳定经营。

  弘业期货总经理助理、金融研究院院长诸艾介绍了金融衍生品市场对现货企业的意义,以及对实体企业如何运用衍生品进行了详细的解读,最后着重就期货公司如何服务实体企业进行了详细剖析。

  弘业资本管理公司高级财务人员罗敏分享了企业套期保值中的交易盈亏及交割业务中的财税处理,从企业套期保值基本原理和相关概念、商品期货套期业务会计处理暂时规定两方面进行了解读,并对相关科目设置和财务报告列示、公允价值套期中存货、未确认的确定承诺采购销售等依据相关案例进行了举例分析说明。

  本次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结合模式,讲课内容切合实际应用,得到了国控集团及其所属企业的好评与认可。疫情之下,弘业期货表示将不断创新服务模式,提升服务水平,发挥金融衍生品工具的专业优势,依托专业风险管理手段,为企业提供套期保值、管理风险、保供稳价方案,力争打造更专业、更精细、更特色的期货服务,为实体企业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