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期所、上期能源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签订谅解备忘录

林倩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7月13日,上海期货交易所(下称上期所)发布消息称,日前上期所及其子公司上海国际能源交易中心(下称上期能源)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签署了谅解备忘录,旨在加强双方商业伙伴关系。双方交易所在谅解备忘录中表示,将在市场推广、产品研究、人员互访以及双方共同关心的领域分享信息和最佳实践。

上期所及上期能源总经理王凤海表示,近年来,上期所和上期能源一直致力于中国期货市场国际化之路的探索。目前,在中国的商品期货交易所中,上期所拥有最多的国际化品种,吸引了多个国家和地区的境外投资者参与。东南亚是上期所境外客户的主要来源地之一,也是20号胶注册商品企业的主要来源地,占该品种全部注册商品企业的84%。

王凤海认为,此次上期所、上期能源和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签署合作备忘录,期待与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共同携手,加深对彼此市场的了解,互相学习,为投资者提供更多的风险管理工具。

“谅解备忘录的签署具有积极意义,将为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与上海期货交易所之间的长期关系奠定基础,也将进一步推动东盟衍生品市场的增长。”马来西亚衍生产品交易所首席执行官何福元说:“期待与上期所及上期能源合作开发新产品,既是对现有产品的补充,还可以满足日益复杂的客户需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