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世界黄金协会王立新:黄金避险优势值得关注

张枕河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7月28日,世界黄金协会中国区CEO王立新就黄金领域热点话题接受中国证券报记者采访。他表示,美联储收紧货币政策,导致美元上行概率升温,确实会给黄金前景带来一些不确定性。然而,黄金自身的避险属性仍使其具有投资价值,特别是在当前金融市场潜在风险加大的背景下。

  他表示,近来从各种迹象看,美联储在加息力度上出现“犹豫”状态,其衡量的两大指标有所背离。一方面,通胀率远高于2%的目标,使得美联储不得不加息。但另一方面,部分经济数据表现欠佳,如果美联储持续大幅加息可能将对经济造成不利影响,因此其又不时放出“鸽派”信号。总体而言,美联储进入紧缩周期,美元走强概率加大,会对黄金前景造成不利影响,但这也要持续观察美国经济和货币政策以及美元走向。

  他强调,黄金的避险属性仍是其重要优势之一。今年原油、粮食等特定大宗商品在地缘局势等因素影响下表现好于黄金,但实际上前者是直接受到影响,而黄金本身是间接受到影响。此外,以美元计价的黄金价格走势没有那么抢眼,但本身就是由于美元自身走强,如果以其它主要货币来衡量黄金价格变化,黄金今年以来特别是地缘局势紧张以来表现仍属上佳。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