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半年包头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企业产值创近十年同期最高增速

陈雨康 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第十四届中国包头·稀土产业论坛8月18日召开。包头市委副书记、市长张锐表示,包头稀土产业发展势头强劲。今年上半年,全市稀土产业实现产值327.1亿元,同比增长111.4%;稀土新材料及应用企业实现产值124.6亿元,同比增长72.5%,创近十年来同期最高增速,全年稀土产业产值有望突破600亿元。

  张锐表示,十三届稀土产业论坛以来,包头市全面落实自治区党委、政府部署要求,聚焦建设国家重要能源和战略资源基地,牢记使命,深耕实干,一步紧似一步,一环紧跟一环,全力推动稀土产业实现新的突破。

  张锐表示,今年包头稀土行业招商引资成果丰硕。今年以来,全市签约稀土产业项目41个,在谈项目25个,全年签约项目将超过60个。中铁东北稀土应用园中园、迈格钠稀土永磁应用产业综合体、北方中加特稀土永磁高效电机等一批高端产业项目稳步推进。今天还将签约50个项目,总投资303亿元,涵盖永磁、抛光、合金、装备、新材料、新能源等领域。

  包头稀土产业项目建设成效显著。据张锐介绍,全年在建稀土项目48个,总投资122亿元,在建项目数量、总投资均为历史最多,其中磁材项目15个。全年将有37个项目竣工投产。2023年,全市稀土永磁材料产量将达到6万吨,2025年达到10万吨。全国综合实力前十强的稀土磁材企业已有6家在包头投资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