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陈学森:继续深化拓展与上期所的高水平产融合作

林倩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林倩 马爽)8月26日,第十九届上海衍生品市场论坛开幕,中国有色金属工业协会党委常委陈学森在有色分论坛上致辞表示,希望以《期货和衍生品法》实施为新的起点,继续深化拓展与上海期货交易所(简称“上期所”)的高水平产融合作,共同提高我国有色金属产业和期货市场的国际化水平、市场竞争力和价格影响力。

  展望下半年,陈学森表示,在国家出台的一系列稳增长、扩需求政策支持下,经济增长积极因素明显增多,市场预期不断改善,有色金属工业将继续保持平稳运行态势。

  在陈学森看来,有色金属行业具有产业周期化、市场国际化、价格金融化的显著特性,经过多年的产融结合和市场培育,上期所已搭建起了期货、期权、仓单交易协同发展的多层次期货衍生品市场体系,服务有色实体产业的能力不断增强,市场运行平稳有序,监管方式成熟高效。在防范化解各种不确定性风险、提高风险管理水平方面,期货及衍生品市场依然有很大发展和提升空间。

  《期货和衍生品法》已于今年8月1日正式实施,陈学森表示,该法的颁布为提高风险管理水平、实现产融结合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法律和制度保障,可有效发挥期货的发现价格、管理风险、资源配置三大功能,防范化解各种不确定性风险对实体经济带来的冲击和挑战,保障产业链供应链安全性、稳定性和竞争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