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宏源期货助力有色企业应对商品下跌风险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近期,宏源期货成功为广西有色企业提供铜场外期权套保服务,为企业对冲现货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助力企业平稳度过牛熊转换困难期。

  据了解,广西途昊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集团”)主营有色现货贸易,同时布局了上游锡矿等资源,集团金融部预判大宗商品很难继续维持强势,价格将出现向下的拐点。在与集团领导进行深入交流后,了解了集团的风险管理需求,但是由于锡价非常强势,且锡期货市场流动性相对不足,现货端将要占用大量现金流,宏源期货最终选择利用铜场外期权为集团对冲未来锡价下跌的风险。

  根据该集团的实际需求,宏源期货提出买入沪铜看跌期权策略的套保方案,套保起始时间为2022年3月17日,在套期保值期间,实现累计盈利300多万元,与初始权利金的投入相比,实现了71%的盈利,达到了很好的对冲效果。再加上期货端的套保,使集团在该轮下跌中实现几千万元的盘面利润,很好地对冲了现货价格大幅下跌的风险。

  宏源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本次套保服务项目可作为长周期下运用场外期权工具对冲风险的一个典型案例。通过匹配企业风险管理的需求,运用简单看跌期权模式,很好地提高了期权保值效果。广西本地企业运用期权等金融衍生工具相对较少,因此该案例也有助于其他有价格风险管理需求的企业效仿跟进,有着一定的推广价值。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