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徽商期货成功开展安徽省阜南县生猪“保险+期货”项目

李莉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10月18日,中国证券报获悉,徽商期货与风险管理子公司上海徽丰公司联合中国人寿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安徽省分公司近日在安徽省阜阳市阜南县成功开展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本次项目分三期进行,共覆盖生猪26000头,保险金额超4448万元,项目最终实现赔付172万元。

据记者了解,上海徽丰公司多次实地拜访,切实了解当地生猪企业的需求,为当地养殖户量身定做“保险+期货”项目方案,是本次生猪“保险+期货”项目成功开展的重要原因。面对生猪市场价格大起大落,本次“保险+期货”项目不仅为养殖户提供价格风险保障服务,还提高养殖户的风险管理意识,帮助养殖户理性看待生猪市场,避免盲目补栏造成巨大损失。

徽商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近年来,公司在多地开展“保险+期货”项目,已形成规范化可复制的业务模式,有效保障了投保农户的稳定经营和收益。今后,徽商期货将利用自身经验和专业能力,践行责任,增收保价,充分发挥“保险+期货”社会“稳定器”和经济“助推器”的作用,积极助力全面推进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