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徽商期货顺利开展2022年甘肃定西市牛饲料“保险+期货”项目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近日徽商期货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甘肃定西市安定区开展牛饲料“保险+期货”项目,此次项目挂钩现货数量玉米约5791吨、豆粕约1448吨,保费约40万元,保险保障金额超过2200万元,是徽商期货在稳定生猪产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中交出的一份“定西答卷”。

据介绍,为增强养殖户的信心,徽商期货联合中国太平洋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甘肃分公司开展牛饲料“保险+期货”项目,为当地70户养殖户提供千万风险价格保障。此次“保险+期货”项目,保险公司根据养殖户价格风险管理需求设计保单后,通过徽商期货子公司徽丰实业买入增强亚式看跌期权的方式,进行价格风险对冲,最终养殖户获得保险公司保费赔付约28.5万元。通过最熟悉的保险方式,养殖户合理高效转移了饲料的市场价格风险,保障了养殖规模收益,从而提高了养殖户的规模化养殖积极性。

徽商期货相关负责人介绍,“保险+期货”项目经过期货行业长时间持续摸索试点,不仅成为农产品价格风险转移的新模式,更成为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未来,徽商期货将持续完善“保险+期货”业务模式,为涉农主体转移价格风险、促进农产品保价稳供、助力农业产业稳步发展贡献“徽商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