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徽商期货利用期货期权工具助力乡村振兴工作

张利静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利静)日前,徽商期货联合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在广西壮族自治区河池市东兰县启动鸡蛋“保险+期货”项目,项目保障金额约845万元,挂钩现货数量1092吨。

东兰县是2020年脱贫摘帽的国家级贫困县,蛋鸡养殖产业在当地农户的脱贫致富道路上扮演着重要角色。受饲料成本增加和鸡蛋价格大幅下跌影响,当地蛋鸡养殖户对蛋鸡养殖信心不足。为增强东兰县蛋鸡养殖业信心、巩固当地脱贫攻坚成果,徽商期货联合华农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积极推进东兰县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帮助蛋鸡养殖户抵御鸡蛋价格风险、稳定蛋鸡养殖收入。借助鸡蛋“保险+期货”模式,东兰县蛋鸡养殖户通过一纸鸡蛋价格险保单,实现了将鸡蛋价格风险转移到期货市场的效果,达到了保障养殖收益的目的。

“徽商期货依靠科学合理、简单易行的价格风险管理模式,在鸡蛋行情低迷的情况下,帮助鸡蛋养殖户实现稳定的养殖收入,有效缓解了养殖户因承受鸡蛋市场价格下跌风险导致亏损的压力。”徽商期货负责人介绍,公司积极拓展农产品“保险+期货”业务,降低了农业经营主体直接进行风险管理的专业性要求,实现了利用金融工具化解农产品价格风险、保障农民收入的试点目标。未来,徽商期货将持续发力,继续秉承“感恩、合作、共赢、使命”的价值观,让更多农业经营主体利用期货期权工具实现避险增收,进一步助力乡村振兴工作、服务“三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