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辽宁盖州苹果“保险+期货”项目全面启动

李莉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李莉)中国证券报记者19日获悉,由郑州商品交易所支持,金瑞期货、上海东证期货联合申报的辽宁盖州市苹果“保险+期货”新农提升计划试点项目近日全面启动,并不断取得新进展。据悉,该项目已于2023年9月25日进场,中国大地财险辽宁分公司负责该项目承保,金瑞期货和东证期货负责场外风险对冲。

  据记者了解,该项目投保区域为辽宁省营口市盖州市,参保农户共7户,总承保量为9365吨,投保面积9365亩。项目总保费为300万元,其中盖州市政府出资100万元,期货公司共同出资40万元,参保农户自缴60万元。截止到9月末,该项目已全面启动,并面向参保农户举办一场以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宣传为主题的宣传活动,为发挥期货行业担当,充分发挥行业优势,帮助企业、农户抵御价格波动风险、持续增收,助推产业发展带来良好助力。

  据悉,果业一直是营口盖州市农业的支柱产业,是农民收入的主要来源。目前全市水果面积49万亩,产量56.6万吨,其中苹果面积31.5万亩,产量31万吨。

  金瑞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公司项目小组将继续跟进入场后的相关工作,积极响应中央一号文件精神,灵活运用“保险+期货”这一创新业务模式,持续发挥期货公司专业优势,服务实体经济,助力乡村振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