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南华期货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11月9日获悉,为落实中国证监会和教育部联合发布的《关于加强证券期货知识普及教育的合作备忘录》部署,做好期货知识普及工作,近日,南华期货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石油大学(北京)举行战略合作签约仪式。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管学院院长王建良与南华期货副总经理王正浩签署了合作协议,并授予“能源经济与金融研究实习基地”牌匾。

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管学院金融系系主任孙竹、南华期货董事会秘书钟益强等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上,南华期货副总经理王正浩表示,开展校企合作既能发挥高校和企业的各自优势,也能共同培养社会与市场需求的人才,企业乐意为高校学生提供实习、就业的平台。

王建良和孙竹分别介绍了中国石油大学(北京)经管学院和金融系的基本情况,并希望双方能开展多领域、多层次、多形式的合作,寻求长期合作的模式,实现为高校培养复合型人才、为企业输送优质学生的双赢模式。

王建良一行参观了南华期货投资者教育基地,对基地内科技化、智能化的展示形式和丰富的展示内容,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华期货相关负责人表示,将探索校企合作新形式,持续推动期货知识纳入国民教育体系工作,发挥高校在人才储备方面的优势,抓住期货教育时代新机遇,共绘期货投教育人新蓝图。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