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泰期货携手太平财险为生猪保“价”护航

马爽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马爽)中国证券报记者了解到,2023年,华泰期货有限公司与太平财产保险有限公司以“保险+期货”创新项目为切入点逐步推动多品种、深层次、全方位、创新性和前瞻性的战略合作。同时,华泰期货广州兴民路营业部在公司及子公司的协同支持下,配合太平财险广东分公司开展了多次“保险+期货”项目培训交流会议,对“保险+期货”的项目开展逻辑、风险管理的作用与效果进行详细的解读,共同助力广东农业产业链建设,在农产品领域的新模式探讨、新产品研发和新市场培育等方面展开多次碰撞。

  华泰期货广州兴民路营业部与太平财险全年合作了数单“保险+期货”项目,如2023年6月、10月,分别在广东佛山三水区、珠海斗门区开展了两单生猪“保险+期货”项目,合计保费规模超400万元,承保数量超30000头。目前,两单项目均已顺利完成场外期权对冲工作。

  华泰期货相关人士表示,未来公司将继续与太平财险共同推动农产品“保险+期货”创新模式的综合性服务,将行业发展融入服务国家战略中,通过在乡村振兴地因地制宜进行产品设计和业务开展,充分发挥期货服务实体经济的行业优势,积极实践“党建引领,行业助力,产业支撑”的乡村振兴新形态,持续为全面乡村振兴贡献华泰力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