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最新一期期货公司高管拟任名单出炉!

马爽 中证金牛座

  期货行业的高管队伍加速更替。

  1月23日晚间,中国期货业协会发布最新一期的期货公司高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合格人员名单显示,东吴期货、宝城期货等6家期货公司拟任董事长通过测试,广州期货、中银国际期货2家期货公司则拟新任总经理。

  上述名单共涉及22家期货公司。具体来看,张冬平拟任上海浙石期货董事长,林劲拟任鑫鼎盛期货董事长,舒萌菲拟任锦泰期货董事长,吴礼信拟任宝城期货董事长,凌富华拟任广州期货董事长,薛臻拟任东吴期货董事长;周小涛拟任广州期货总经理,王晓炯拟任中银国际期货总经理;陈冬华等12人拟任相关期货公司副总经理。

  在同批公布的名单中,还有莫丽梅拟任英大期货独立董事,杨峰、蒋健拟任相关公司监事会主席,赵凤梅等3人拟任首席风险官。   

  从流程上看,期货公司高管任命须先通过协会测试、取得相应资格,之后公司会在内部进行任命公示,因此上述高管名单均为拟任命名单。

  “协会发布期货公司高管人员专业能力水平评价测试合格人员名单是正常的现象。”有业内人士向中国证券报·中证金牛座记者表示,通常,每年期货公司董监高高级管理人员都会有一定的变更,一方面,期货公司在正常的股东结构变化情况下,部分管理人员岗位需要调整;另一方面,每年期货业的正常人员流动,一些高管人员会离开期货行业,因此需要补充管理人员。此外,期货公司每年也会提拔成熟的管理人员进入高管层,作为人才储备,而这也需要通过高管人员专业能力测试,取得高管人员资格,才能随时补进管理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