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上海徽丰公司碳酸锂买入交割业务成功落地

王超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超)近日,上海徽丰公司成功落地广期所碳酸锂买入交割业务,在碳酸锂交割合约上顺利买入18吨碳酸锂标准仓单。上海徽丰公司成为首批试点碳酸锂期货交割业务的风险管理子公司之一,为后续服务碳酸锂产业客户积累了宝贵的实践经验。 

  据介绍,碳酸锂作为现代工业的重要原料,其市场供需关系与价格波动对整个产业链影响深远。随着新能源产业的迅猛发展,碳酸锂的需求和供给均日益增长,其在市场上的地位愈发重要。碳酸锂应用广泛,在电池、润滑剂、陶瓷、玻璃、冶炼等工业领域都非常重要,现阶段主要用途为制备锂电池材料,包括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消费电子电池、储能电池等。

  公司相关人士表示,未来上海徽丰公司将继续响应国家“双碳”战略目标,践行“绿色金融”理念,积极参与碳酸锂期货市场,通过不断探索碳酸锂期货在产业服务中的运用,帮助新能源行业等产业客户定制风险管理方案,共同推动相关产业的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