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华安期货霍邱鸡蛋“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到期

王珞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王珞)日前,在母公司华安证券的支持下,华安期货霍邱鸡蛋“保险+期货”项目顺利到期,为当地农户养殖的60万羽蛋鸡提供了价格保险服务。

霍邱县隶属于安徽省六安市,是华安证券“一司一县”对口帮扶地。华安期货联合保险公司经过前期积极调研,切实了解农户实际需求,于2023年年底顺利启动了霍邱县鸡蛋“保险+期货”项目,助力农户安“稳”过新年。

该项目共惠及霍邱县蛋鸡养殖户635户(全为脱贫户与监测户),覆盖当地60万羽蛋鸡,提供风险保障656.1万元。项目总保费30万元,由安徽华安证券公益基金会和华安期货全额出资支持,实现农户“零”保费参保。项目实现赔付52.146万元,简单赔付率达173.82%,切实有效帮助养殖户规避了鸡蛋价格下跌风险,是华安证券、华安期货在霍邱县的又一次成功帮扶实践,也是金融服务“三农”、助力实体经济的具体体现。

未来,华安期货将继续发挥国有企业优势,以更加务实的态度、更加高效的服务,紧紧围绕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创新金融产品和服务,助力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