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证网
返回首页

四地同日宣布!这些“金交所”业务资质取消

吴杨 中证金牛座

  3月25日,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辽宁省委金融办、重庆市地方金融管理局、西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均发布公告称,取消当地金融资产交易中心/交易所金融资产交易业务资质。上述公告均显示,市场上部分名称或经营范围中带有“产登”“产登信息”“产登管理”“产权交易”“产交信息”“结算”等字样的企业,未经国家有权部门依法许可,为非标债务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等服务,属于“伪金交所”,存在较大风险。

  其中,重庆市地方金融管理局披露的公告显示,取消重庆金融资产交易所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资产交易资质。取消后,重庆市不再存在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公告还显示,重庆市至今未批准任何市外金融资产交易场所和“伪金交所”在重庆市设立分支机构,或通过发展会员机构、代理商、授权服务机构等在重庆市开展非标债务融资登记备案等服务。

  辽宁省委金融办披露的公告显示,取消辽宁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责任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业务资质。公司关闭后,辽宁省不再存在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辽宁省委金融办提示,请广大投资者树立正确投资理念,提高风险识别能力,选择合法投资渠道,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湖南省地方金融管理局披露的公告显示,取消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业务资质,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不再从事金融资产交易相关业务。湖南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解散后,湖南省再无合规地方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除国家金融监管部门批准设立的交易场所外,其他各类地方交易场所经营活动不得金融化、证券化、期货化,不得为非标融资活动提供登记、备案、销售、挂牌、结算等相关服务。

  西安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披露的公告显示,取消西安百金金融资产交易中心有限公司金融资产交易业务资质,不再从事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相关业务。自公告发布之日起,西安市内已无经陕西省政府、西安市政府依法审批设立的地方金融资产类交易场所。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