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获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建资质

高改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高改芳)2019年世界人工智能大会于8月29日在上海拉开帷幕,中国平安首次全面亮相。在开幕式上,平安集团联席CEO陈心颖代表公司正式获颁科技部普惠金融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建资质,中国平安成为唯一入选的金融机构。

  中国平安本次获得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创建资质,成为近三年获批企业中(阿里、腾讯、百度、华为等15家巨头企业)唯一的金融机构。该开放平台将依托中国平安丰富的金融行业经验,通过独特的“技术”+“业务”双赋能模式,致力于精准把握各类金融机构的需求,通过技术赋能、场景引入、资本助力等全方位合作模式,汇聚行业创新动能,为众多人工智能创新企业提供前期创新、项目引荐、孵化支持、创业培训等服务,为中国人工智能产业创新发展,搭建集政、产、学、研一体化的普惠金融人工智能开放平台。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由平安集团旗下金融壹账通提供技术支撑。目前,金融壹账通已将人工智能技术广泛应用在零售银行、中小企业、保险投资等领域,其智能营销智能贷款、智能风控和智能客服成为不少银行机构的标配,智能理赔、智能闪赔也成为保险行业的重要保障力量。

  国家新一代人工智能开放平台提供的API开放接口多达2000个,包含了微表情识别、语义理解等多种AI能力;通过开放平台,中国平安可输出模块化、标准化的人工智能技术能力。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