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中国平安:截至2019年末可持续保险金额121.21万亿元

程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程竹)2月21日,中国平安发布《深度推进ESG驱动的可持续发展转型》报告。

  报告显示,截至2019年12月末,公司责任投资规模9544.49亿元,可持续保险金额121.21万亿元,绿色信贷授信总额590.56亿元。2020年开年,新冠肺炎疫情袭来,举国战“疫”,集团第一时间响应,从物资捐赠、保险保障、金融服务、医疗支援等方面,多渠道、多手段参与全力抗击疫情、保障社会民生,积极履行企业公民责任。

  报告指出,2019年平安积极响应国家的战略号召,投身“一带一路”、 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普惠金融等重要战略工作,为逾千项“一带一路”、大湾区重大工程项目提供风险保障,为超过300万小微企业提供保险、贷款及融资等综合性金融服务, 为农民及乡村企业提供逾万亿元的保险保障及融资服务,积极发挥综合金融专业优势,累计推动7560亿险资参与大型基建项目,助推产业升级,优化国资布局。 另一方面,平安以前沿科技优势,扩大金融服务覆盖面;以专业资产配置能力,助力财富保值增值,增强居民消费信心;以多样化、体验佳的金融服务及产品,带动居民消费需求和动力。

  报告认为,受惠于人工智能、区块链等核心科技,平安在不断夯实自身基础的同时助力国家建设,全面支撑金融、医疗、智慧城市等生态圈发展。医疗科技通过问诊线上化、管理智能化的解决方案已惠及超过3亿患者、助力全国 1.4万基层医疗机构及30万医生。平安智慧城市覆盖125个城市,为全国5000多万市民提供智能化的便捷服务,提升办事效率。在享受科技带来效率提升和产能增加的同时,平安深度关注信息安全、隐私保护等方面的治理,将相关法律要求融入产品全生命周期,并持续完善相关政策体系,确保科技发展“以人为本”“科技向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