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机构:全球供应链数字化转型加速

张枕河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张枕河)由贝克·麦坚时国际律师事务所(以下简称“贝克·麦坚时”)和香港丝路顾问公司(SRA)近日联合发布的最新报告指出,全球供应链正在加速进行全面重配和重组。同时,供应链的数字化转型也正在加速。

  该报告指出,受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数字化办公的相关技术已取得长足进步。此外,随着地理空间技术进一步与人工智能结合,企业可以快速找到供应链中的潜在风险、发展瓶颈和欠佳表现,推动全球供应链管理的发展。

  贝克·麦坚时亚太国际商业和贸易业务部负责人Anne Petterd律师表示:“顶尖跨国公司可能会考虑将具有预判功能的风险管理和更深入的数据分析应用于供应链中。全面规划供应链可使企业掌握供应商的地理位置,并获得自然灾害或封锁限制等其他数据,这将帮助企业在供应商生态系统遭受重大冲击时建立内在防御机制。”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