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人寿广西医院进入试运营阶段 打造医养结合新样本

谢岚证券日报网

   日前,前海人寿宣布其广西医院在南宁正式落成,并进入试运营阶段。据介绍,前海人寿广西医院是前海人寿在广西打造医养结合新样本的重要落子,也是南宁市医养产业项目的重要组成部分。

   资料显示,前海人寿广西医院地处广西南宁市,总建筑面积约22.59万平方米,总投资约20亿元,共设医疗床位1000张,日可容纳门诊量6000余人次,目前开设临床科室36个、医技科室11个。此外,广西医院系与公司旗下高端养老社区项目——前海人寿广西幸福之家同园共建,后者开设养老床位800张,与医院无缝对接。

   前海人寿表示:“此次广西医院的落成,有助于推进广西医养产业建设,对于贯彻落实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关于支持社会办医、加快发展健康产业有着重要的意义。”

   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提高,人们对于差异化医疗卫生服务的需求不断提升,我国非公医疗健康行业因此发展迅速。据国家卫生健康委最新统计,我国非公立医院总数已经达到2.3万余家,占全国医院总数的65%。对此,前海人寿积极响应“健康中国”号召布局医养产业,打造“保险+医疗+养老”三大民生保障服务体系闭环。

   中国非公医疗机构协会常务副会长、秘书长郝德明表示,前海人寿创新打造“保险+医疗+养老”三大民生保障服务体系,对推动非公立医疗机构向高水平高质量发展具有重要的意义。“我们希望前海人寿广西医院以人民需求为导向,找准区域的市场定位,充分发挥自身保险办医的优势,推动医疗与商保相结合,医疗与医保联动改革,差异化发展老年康复科、老年医学等学科,弥补公立医疗服务的短板,打开社会办医的新局面。”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