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前海联合基金:继续挖掘龙头标的投资价值

余世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余世鹏)6月7日,前海联合基金发布投研观点指出,本周A股主要股指持续上行,市场交投持续回升,随着经济缓慢复苏,优质资产会有更多中期布局机会,可继续挖掘相关板块的龙头标的投资价值。
  “随着内外疫情冲击趋缓和相关政策措施的落地执行,预计经济将持续缓慢复苏。”前海联合基金表示,中长期角度看,货币政策有望更加注重向实体经济的传导,企业融资成本有望实质性下降。同时,叠加积极的财政政策倾斜,在新基建方向带来产业转型升级背景下,优质资产会有更多中期布局机会。 
  前海联合基金指出,截至本周五收盘,沪深两市动态PE估值在17.35倍,与历史上底部区域(12倍-15倍)颇为接近,在配置思路上可关注如下相关板块:一是长期产业发展空间仍大的稳内需行业的核心资产龙头,如消费、医药等领域;二是低估值高分红、受益稳增长政策力度加强的基建产业龙头,如建材、机械等产业龙头;三是受益新基建、科技创新新周期带来的优质龙头公司,尤其是5G应用、网络安全、自主可控、半导体设备、云计算、工业互联网、硬件创新等领域;四是5G换机周期相关板块,“5G手机换机需求只会延迟不会消失,三季度为传统消费电子旺季”;五是低估值的消费电子领域,如季报业绩相对平稳且趋势仍向好的子板块龙头个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