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众安保险前五月保费收入同比增长44%

黄蕾上海证券报·中国证券网

  6月15日,众安保险公布了今年前五个月的保费成绩单。今年1至5月,该公司实现保费收入77.25亿元,延续了年初以来的强劲态势,同比增幅达到44.4%。其中,5月单月保费收入达到18亿元,同比增长66%。

  受疫情影响,保险消费者的健康保障意识显著提升、用户购买行为从线下转移到线上,互联网保险和健康险正迎来新的发展空间。

  健康险是众安保险保费收入的第一大来源。自2015年以“尊享e生”开创百万医疗险行业先河起,众安的健康险占公司总保费比例逐步提高,去年达到40%,贡献保费约66亿元,同比增长37%,超过行业平均增速的两倍。

  同样快速的是其产品创新的速度。以“尊享e生”为例,短短5年间就迭代了19次,不断放宽投保年龄到70岁,覆盖甲状腺结节、乳腺疾病、肝病等越来越多的慢病群体,并且增加了癌症特药赔付等多种配套治疗护理服务。

  保费高速增长的另一大支撑来自众安保险领先的保险科技能力。众安保险运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生命科学等前沿科技重塑了保险价值链的各个环节。

  据了解,由众安保险自主研发的智能营销系统拥有超70个模板、超2000个用户标签,能与场景中的生态伙伴无缝对接。基于此,众安保险内部将获客成本降低了30%、投放效率提升了50%、运营效率提升了80%。

  在支撑自身业务增长的同时,众安的保险科技能力也在进行对外输出,从而推动了行业的数字化转型。目前,众安与多家头部保险公司达成合作,输出智能营销平台、新一代保险核心系统等产品。

  传统保险公司通过采购众安的技术产品,能更加适应移动互联网时代,在电商、外卖等新兴场景中开展业务,推出碎片化、个性化的保险产品,让用户能够动态增加保额和保障范围,满足自由职业者和年轻一代的需求。

  通过不断拓展市场,截至去年底,众安服务的保险产业链客户达75家,客户次年复购率达75%。众安的科技输出业务收入在过去三年里已经增长了8倍。

  摩根大通近期发布研报称,众安保险的增长得益于该公司多元化的业务和分销渠道布局。众安作为国内最大的互联网财险公司,表现出较高的增长质量,不仅获客成本在改善,获客质量也有所提高。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