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在线教育市场空间有望达1500亿元

康曦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7月7日,全国进入高考时间。升学竞争加剧,教育培训业务有望迎来复苏。中国证券报记者调研发现,暑假来临,到教育机构咨询暑假班和秋季班的家长明显增多,尤其是选择线上教育的家长较往年增加。

  业内人士指出,K12教培需求提升。在线教育持续受益政策利好,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500亿元,行业供给格局向头部企业集中,看好具备线下一体化能力的公司。

  行业景气度回升

  随着各地复工复课如期展开,线下教育机构的教学活动逐步开放,加速恢复正常经营。

  7月4日,中国证券报记者走进成都学而思桐梓林校区,前来咨询暑假班和秋季班的家长络绎不绝。前台接待人员告诉记者,学校的线下培育业务开始恢复。“我们准备了专门的隔离室,且上课期间不允许家长陪同。家长可以远程观看上课的视频。此外,进校区前每位人员均需要测量体温和检查健康码。”

  对于在线教育行业而言,疫情期间获取的海量流量将加速行业成长。从事在线教育的猿辅导和作业帮,今年暑假线上课程得到热卖。猿辅导客服人员表示:“一些网上课程已提前卖完。”

  民生证券看好教育培训行业景气度提升。头部机构凭借充足的资金储备,线上课程快速转化,可继续吸引学生。同时,K12教培需求提升。考虑到在线教育持续受益政策利好,看好行业供给格局往头部集中和具备线下一体化能力的公司。

  市场向龙头集中

  行业人士表示:“疫情期间,学生已经能充分接受网课。与去年相比今年选择网课的学生明显增加。”

  价格相差不大,品牌将成为企业的最大竞争力。记者查询了学而思、猿辅导和作业帮APP上的网课价格,以暑期小学三年级数学的网课做对比,学而思10天的网课共20课时价格为810元;作业帮7天的网课为799元;猿辅导7天的网课共12课时为600元。

  在上述行业人士看来,在线教育市场集中度将进一步向行业龙头集中,“口碑效应能转化为购买力。”

  中信建投认为,2月下旬起国内培训机构暂停线下培训业务,大部分培训都转为线上。在线教育渗透率快速提升,未来市场空间有望达到1500亿元。从目前情况看,头部5家公司市场集中度超过60%。假设行业排名第一的公司在线教育市场份额达到20%,则其收入体量有望达到300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