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北京电网用电负荷达2451万千瓦 创历史新高

新华社

  新华社北京1月7日电 受强冷空气影响,北京市迎来持续极寒天气。记者7日从国网北京市电力公司获悉,6日20时22分,北京电网用电负荷达到2451万千瓦,创历史新高。目前,北京电网用电负荷仍保持高位运行,电网运行安全平稳,电力供应有序。

  国网北京电力调控中心主任白晶说,本次电网负荷大幅攀升的主要原因是受极寒天气影响,居民的采暖用电负荷集中增长,在负荷高峰期间,采暖负荷占比达到了48.2%。

  国网北京电力与北京市城市管理委、北京燃气集团紧密对接,依托热、电、气联供联调机制,密切跟踪燃气供应和电厂存煤情况。冬季用电高峰期间,国网北京电力110千伏及以上电网不安排计划检修,保证电网最大供电能力。

  为应对本次极寒天气,确保北京地区130万户“煤改电”用户温暖过冬,国网北京电力迅速启动冬季大负荷预警Ⅱ级应急响应,在全市部署抢修点197处、抢修队伍258支,储备输电融冰车2台(套)、应急分换装配电变压器400台(套)。

  国网北京电力加大输电通道和变电设备的巡视看护力度。国网北京电力副总工程师徐驰说,我们采用高倍望远镜对输电线路进行排查,配备激光除异物装置对塔上异物及时处理;针对电缆终端、户外端子箱、开关柜等设备,加装电加热保温装置,提升电缆终端环境温度,确保设备安全运行。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