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市北高新园区入选新经济特色产业园区

上海证券报

  2021年上海全球投资促进大会4月7日举行,“五个新城”和一批特色产业园区、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面向全球招商,总投资4898亿元的216个重大产业项目集中签约。这是继2020年3月上海首批26个特色产业园区集中发布之后,再次发布第二批14个特色产业园区和3个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市北高新开发运营的上海市市北高新技术服务业园区入选上海在线新经济特色产业园区和上海市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

  据介绍,上海瞄准科技前沿和产业高端,以高品质园区建设推动高质量产业发展,实施“特色产业园区提升计划”,着力打造优势更优、强项更强、特色更特的园区经济。特色产业园区聚焦集成电路、生物医药、人工智能等关键领域核心环节,加强源头创新,强化产业引领,着力建设产业发展新高地和产城融合新地标。

  据悉,市北高新作为市北高新园区开发运营方,将以“市北数智生态园”和“市北高新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为支撑,推动园区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打造上海“数智产业新高地”,力争成为上海全球科创中心的“数据核”,长三角世界级城市群的“数据港”。

  作为上海着力推进在线新经济发展高地之一,“市北数智生态园”是上海静安区对接全球科创中心和国际数字之都建设的核心承载区,园区按照“云、数、智、链”的产业演化路径,围绕数据要素全流通体系,从云计算、大数据到5G、区块链,从底层技术到前端应用,形成了智联、智算、智用的数字化赋能效应。目前,园区拥有数据智能类企业380余家。

  “市北高新民营企业总部集聚区”是上海重点发展区域之一,更是上海中心城区为数不多、成片规模、具有两千亿营收和近百亿税收的总部经济园区。未来,市北高新将以推动“城市数字化转型”为契机,全力培育特色产业、优化综合生态、深化产城融合,努力集聚一批具有“数智产业”特色的标志性、高能级民营经济头部企业和功能机构,成为上海中心城区经济密度最高、数智产业最强、五型经济最优的民营经济总部集聚区。

  市北高新2020年年报显示,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出租产业载体总面积为36.89万平方米,公司实现产业载体租金收入4.11亿元;公司及控股子公司全年销售项目签约面积为1.76万平方米,签约金额6.72亿元;公司竣工产业载体项目2个,总建筑面积达23.42万平方米;公司主导的在建载体项目2个,总建筑面积42.45万平方米,计划于2024年陆续交付使用。

  根据最新披露,4月14日上午,市北高新将举行2020年度网上业绩说明会。2020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2.02亿元,同比增长10.2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76亿元,同比下降16.67%;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1.39亿元,同比下降14.28%;基本每股收益0.09元,拟每10股派现0.12元(含税)。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