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全球汽车板块联袂走强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4月4日,A股市场汽车板块表现相对强劲,截至10:30,汽车板块以1.4%的涨幅在中信一级行业板块涨幅榜中位居前五。热门个股中,浙江世宝已涨停,中国中期涨7.5%,星宇股份涨超7%,德宏股份涨6%,长安汽车涨6%,宇通客车涨超5%,广汽集团涨5%,上汽集团涨4%,金龙汽车涨近4%,东风汽车涨超3%。

  港股市场上,截至10:33,香港汽车与汽车零部件指数上涨1.1%,领涨全部行业板块。该板块涨势较强的个股方面新焦点涨超8%,正道集团涨7.5%,五菱汽车涨6.5%,敏实集团涨超4%,浙江世宝涨4.5%,北京汽车涨3.5%,长城汽车涨超3%,比亚迪股份涨1.5%。

  市场人士分析称,制造业增值税下调将令汽车行业受益。另外,3日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公告称,2018年汽车市场首次出现负增长,已引起政府相关部门高度重视,望多措并举推动汽车消费平稳增加,并启动2018年度汽车流通企业生存状况及营商环境调查工作。

  4月3日,欧美市场汽车股也有不同程度反弹。欧洲市场交易时段,欧洲STOXX汽车及配件指数走高并最终收涨1.43%,较今年年初低点上涨逾20%,进入“技术性牛市”;而美股汽车相关股也普遍上扬,汽车零部件供应商伟世通收涨4.27%,特斯拉涨2.07%,通用汽车涨1.53%,福特汽车涨1.33%。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