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港A两市汽车股亮眼 行业前景有望迎来改善

薛瑾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薛瑾)8月8日早盘,港A两市汽车股亮眼。截至10:07,港股新能源汽车指数上涨3.12%,东风集团股份、中国智能集团、正道集团、吉利汽车、广汽集团、超威动力、比亚迪股份及比亚迪电子等个股纷纷上涨。

  A股市场上,汽车板块上涨0.97%,在中信各大行业板块涨幅居前。跃岭股份、华域汽车涨超5%,长城汽车涨3.57%,星宇股份、新日股份、庞大集团等个股均涨超2%。

  据新华网7日报道,东风汽车股份最新产销快报显示,7月该公司实现汽车销售10958辆,同比增长2%;1-7月,累计实现汽车销售90977辆,同比增长13%。汽车销售再次实现逆势增长。

  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发布的数据显示,7月汽车经销商库存预警指数为62.2%,库存预警指数位于警戒线之上。该协会认为,部分地区6月经历国五转国六,提前透支了消费。7月价格回收,销量比6月明显下滑,经销商库存压力增大。

  长城证券指出,7、8月是车市传统淡季,市场也需要在大促之后进行一段休整,继而恢复自然增长,预计车市会在9月回暖,并实现单月正增长。兴业证券也指出,当前国五转国六的影响基本结束,批发端下半年开始补国六车库存,预计同比增速后续逐步改善。预计7、8月同比下滑幅度较大,今年四季度开始改善。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