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广州万隆:仍有反复 待信心企稳

广州万隆

  大盘指数弱势调整,反弹持续性有限表明投资者的做多持续性相对较弱。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看,预计行情仍会有反复。

  盘面表现上来看,市场并没有持续的买盘,导致反弹行情难以持续。也表明市场信心仍处于谨慎状态。从技术心理分析的角度来年,或者意味着对不确定性预期仍维持较强烈的情绪。因此,预计盘面仍维持反复,以逐步消化高仓位投资者离场观望情绪压力。这是当前投资者需要关注的。

  从机构投资者舆情观点整理情况来看,目前投资者普遍认为市场估值低位的情况下,指数难有大幅下跌空间。但另一方面,对于指数反弹的空间则持有比较谨慎的态度。这或者就是当前投资者不愿意加仓做多的原因。当然,另一方面,从仓位统计数据来来看,机构投资者的仓位亦处于相对较高水平,可加仓资金有限的情况下,也面临借反弹降低仓位的需求。

  整体上来看,预期向好改善相对有限,制约投资者信心的重要因素之一。而在信心不足的情况下,高仓位也对策略选择方面有影响。即投资者更偏向借反弹减仓,导致存量博弈市场难以推动指数重心上移。因此,万隆证券研究中心认为,市场向好仍需要积极预期形成,以改善投资者的持股心态。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