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海通证券:迎来反弹窗口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市场有望迎来短期反弹。市场底部往往呈现如下特征,第一,经历了明显的下跌。第二,估值水平较低。第三,大类资产中股市配置优势显现。以上特征均显示目前市场与前四次市场底部类似。

  2000年以来的三次熊市大底形态上分两种:一是2002年1月-2005年6月、2012年1月-2014年6月,圆弧底,以时间换空间,二是2008年10月的1664点,尖底。对比前三次熊市大底,目前的估值水平也不算高,牛市高点以来的跌幅也不小,市场情绪也较低迷,就是时间上看起来短一点,这也符合宏观背景特征,去杠杆还未结束,压制估值的因素还在。

  中长期视角下市场处于上证综指2016年1月底2638点以来箱体震荡中,中期圆弧底的打磨仍需时间。短期看相对于历次市场阶段性底部,目前A股年内累计跌幅可观,估值和盈利匹配度较好,市场有望在圆弧底过程中出现阶段性触底反弹,可定性为战术性反弹。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