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市场量能不济制约行情上行空间

源达投顾

  在经过昨日两市携手上行后,今日各大指数小幅高开后出现分化,沪指开盘低走,随后在水泥建材、钢铁、有色等周期板块的带动下小幅上行,但昨日表现强势的保险、银行板块熄火,抑制了市场上行的动能,临近中午收盘出现回落,沪指一度震荡翻绿。深市三大股指表现稍强于沪指,创业板指上冲到20日均线附近遇阻回落,整体也呈现震荡运行的趋势,次新股、上海自贸等题材走强,午后指数继续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

  两市冲高回落,在昨日收盘价附近震荡,符合我们昨天预判。从指数上看,沪指下方指标MACD金叉,同时5日和10日均线也即将金叉,因此未来仍有较强的反弹空间。但是从量能上看,缩量中阳线,市场参与资金偏谨慎,没有量能支持预计后期会出现回踩均线支撑的可能。对于本周的走势将会以震荡式反弹为主,而量能将是推动行情向前的重中之重。创业板指整体表现稍强,但遇到上方20日均线后出现回落,压力仍不容小觑。

  源达收评:

  周二两市各大指数一改昨日强势上行格局展开震荡,没有了银行、保险这些大权重的上涨,指数走势没有那么凌厉,好在周期板块接力,但市场认可度并不高,震荡行情开启,关注下方2800点支撑,午后指数继续震荡运行的概率较大。另外今日还是处于缩量的状态,说明市场仍是偏谨慎,操作上,目前市场量能不济制约行情上行空间,关注后期量能的变化,短线操作者快进快出,及时落袋为安,中线仍以价值投资为主,关注行业内龙头公司的表现。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