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方正证券:只有做多的条件 没有看空的理由

方正证券

  今年以来,随着市场不断调整,价格重心不断下移,上市公司回购规模不断扩大,已有335家上市公司实施回购,累计回购规模144亿。尽管回购规模较A股总市值可谓小巫见大巫,但还有242家在回购的路上,无论是回购规模,还是回购数量,都远超历史,它代表了产业资本的态度,那就是A股估值确实被低估了,维护股价市场在行动。我们认为,当前在A股市场占绝对话语权的是产业资本,他们最了解自身所在行业,对宏观经济最敏感,他们的增减持与回购,代表他们对市场态度,大规模回购自家股票,一般多出现在市场底部。

  近期,各大主流媒体都在纷纷唱多A股市场,监管层也出面维稳市场,这在A股历史上极为罕见的。周三,当中美贸易战升级到2000亿,A股市场再度回落之际,新华又半夜喊话“A股估值处于历史底部,市场调整幅度在可控范围内”,周四大盘做出了积极的回应。近一段时期以来,从货币政策出现拐点,到市场政策吸引外资,到上市公司回购有助于提升公司的业绩,增强市场对公司的信心,再到市场各方发出稳定市场的呼声,都给脆弱的A股增添了稳定的动力。A股市场投资环境在改善,跌出来的机会在呈现,只有做多的条件,没有看空的理由。

  产业资本发出了转向信号,市场氛围发出了抄底信号,昨大盘以大幅上涨方式,做出了积极回应,大盘不但量能得到释放,且放量突破近期高点颈线位,还挑战20日均线压力,创业板更是挑战了30日线压力,大盘基本确定企稳,之前连续跌停个股有的打开了跌停板,甚至有的出现盘中“天地板”现象,意味着市场信心得到了恢复,后市即便短线技术性回调,也难改延续反弹的趋势。短线大盘将继续挑战20日线压力,但市场底是震荡盘出的,尤其是均线系统修复还需时空转换。轻指数、重个股,逢低关注电子、通讯、芯片、医药及底部右侧放量股,回避前期涨幅过高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