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月17日周二操盘策略: 技术指标逐步修复 行情沿两主线展开

申玉彬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

  从技术上看,沪深两市近期明显走出了探底回升行情,个股活跃度明显增强,各大股指均站在了短线均线上方,且日线MACD处于金叉状态,显示有进一步反弹要求,而创业板指数则处于中短线买入信号中,走势更为强劲。至于股指反弹的力度则要看成交量能否有效放大,目前2850点附近为第一阻力位。操作上,投资者可对科技成长股、中报预增股、高送转股重点关注,高抛低吸,波段操作。

  1、华讯投资:行情将沿着两条主线展开

  上周大盘震荡上行,终结周K线7连阴,不过,由于在缺乏量能支持,A股反弹行情缺乏持续性,今日两市冲高回落,上证指数一度探至2800点整数关口,权重低迷,主力资金调仓转战创业板,中兴通讯(000063)再度涨停,短短四个交易日涨幅已超20%,并成为科技股大涨的引爆器,5G、芯片、软件等题材纷纷跟风大涨,驱动创业板强势收红。

  指数企稳之后,虽然市场情绪有所缓解,但人气依旧需要提振,弱势震荡局部热炒成为新的行情特征。从日K线图上看,上证指数在20日均线附近面临压制,需要在2800点与该线之间的狭窄空间内进行整固。而创业板方面,由于1500点上方的底部已经夯实,下面的“红量堆”意味着后续将上攻1626点至1636之间留下的缺口。

  操作上,以业绩为导向成为股价上涨的主要推动力,正值中报披露窗口期,反弹行情将沿着两条主线展开。一是高景气的业绩成长板块,比如5G、云计算、芯片、创新药等题材板块,也是主力资金的布局方向;二是前期被错杀而中报业绩预喜的低位股,这里是游资的主战场,短线投机者的天堂。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