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5个股要离场3个股欲回归 A股新陈代谢机能开始起效

新华网

  新华社上海7月18日电(记者潘清)完成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后,退市昆机、退市吉恩13日双双被上海证券交易所摘牌。紧随其后,深市3家公司也已踏上退市之路。与此同时,3家退市公司计划重新申请上市。

  5个股排队离场,3个股等待回归,意味着A股新陈代谢机能开始起效。不过在业内人士看来,“常态化”退市的制度链条中,投资者保护等短板仍待补齐。

  沪市两公司遭摘牌 深市三公司紧随其后

  5月22日上海证券交易所发布公告,因触及相关标准,此前已被实施退市风险警示、暂停上市的*ST昆机、*ST吉恩启动退市进程。

  根据相关制度安排,两个股于5月30日进入30个交易日的退市整理期。截至11日,退市昆机较进入退市整理期前大跌77.17%,退市吉恩同期跌幅高达79.53%。

  根据两公司发布的公告,公司股票已于13日被上交所摘牌,将转入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转让。

  在深市,*ST烯碳因连续三个会计年度经审计的净利润为负值,2017年度公司财务会计报告被出具无法表示意见的审计报告,于5月28日被深圳证券交易所作出股票终止上市决定,并于6月5日进入退市整理期。

  此外,创业板首批上市公司之一金亚科技因涉嫌欺诈发行,遭深交所启动强制退市,成为继欣泰电气之后的第二个欺诈发行退市案例。而伴随跨境财务造假案水落石出,深交所于7月5日正式启动对江苏雅百特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强制退市程序。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