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70家A股公司上调业绩预期

吴科任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根据东财Choice统计,截至19日,A股共有156家公司发布了2018年中期业绩预告修正公告,其中70家公司业绩修正数据较之前向上调整,86家公司向下调整。

  经营改善

  梳理发现,多数公司业绩预告向上调整主要源自经营层面动力,包括价格上涨、行业景气度回升、订单大幅增长、“三费”得到有效控制等。如华昌化工,公司盈利由3000万元至4000万元调整为6500万元至8500万元,主要系产品销售价格出现较大幅度上涨。海翔药业表示,公司染料产品价格持续上涨,促使销售收入比预计情况增加较多。华英农业称,公司主要产品鸭苗价格上涨超出预期。明和股份表示,二季度公司主营产品商品代鸡苗销售价格良好。山河智能表示,工程机械行业保持景气,挖掘机销量大幅增长。

  政府补助、资产处置等非经常性损益的增加是一些公司业绩上调的因素。修正前,粤传媒预计亏损0万元到1000万元,修正后盈利2500万元到4800万元,公司表示主要原因是广州日报印刷发行补助经费等政府补贴4513.88万元以及资产处置收益。

  汇兑收益增厚了不少公司业绩。可立克修正前预计盈利2628.65万元至4089.01万元,修正后为5200万元至5500万。该公司称,二季度以来美元汇率波动较大,导致该期汇兑损益增加超出预期。又如中科新材,盈利增长由30%至60%修正为50%至80%,原因是报告期内受汇率波动影响,汇兑收益增加。

  值得注意的是,部分公司由于持有的其他上市公司股票价格上涨,或者减持上市公司股票实现业绩上修。哈三联将业绩增幅修正为增长60.34%至78.84%(修正前为23.34%至60.34%),主要系购买的港股股票在本报告期末市场价格高于预期。苏宁易购修正前预计盈利3.61亿元至4.61亿元,修正后为59.62亿元到60.62亿元,原因是报告期内公司减持了阿里巴巴股票,在扣除初始购股本金以及股份发行有关成本及相关直接费用后,预计可实现净利润约56.01亿元。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