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从“榨菜”到“火锅” 大众消费股慢牛仍在途中

牛仲逸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轮调整以来,一批个股凭借过硬基本面穿越调整,股价不断改写高点,大众消费股就是其中之一,涌现出了涪陵榨菜、安井食品、珀莱雅、顺鑫农业等趋势慢牛股。

  分析指出,2017年-2018年大众消费品行业盈利持续改善,并体现出收入增长、产能扩张的“供需两旺”态势,在当下市场追逐盈利确定性背景下,该板块投资机会仍将持续。

  大众消费维持高增长

  弱市看消费,而这次的消费股行情主力却不是高大上的“茅五泸”、家电双雄美的格力了,取而代之的是卖牛栏山二锅头的顺鑫农业、做火锅配料的安井食品和涪陵榨菜、桃李面包等二三线大众食品股,此外,还有国产化妆品的御家汇、珀莱雅,以及大众服饰的森马服饰等等。

  市场人士表示,今年以来,从宏观消费支出对GDP累计同比的贡献率创新高,到中观大众消费行业增速回升,再到微观民族大众消费品牌上市公司股价异军突起,似乎都指向了同一个方向,即大众消费品正步入强上行周期。

  券商研报显示,2017年底,典型的大众消费品如服装鞋帽针纺织品类、化妆品类、中西药品类等,零售额累计同比呈现明显向上趋势,这一趋势延续到了今年一季度,大众消费品增长复苏显性化十分明显。从今年一季度中观数据看,医疗保健一季度消费支出增速为17.95%,为2006年以来的同比增速最快的一个季度,衣着支出增速为7.99%,创了2013年以来的增速新高。

  近期陆续披露的中报数据佐证,大众消费品企业增长态势明显。顺鑫农业预计2018年上半年实现归母净利润4.16-4.89亿元,同比增长70%-100%,预计二季度公司净利润在1亿元左右,业绩高增长态势无疑。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