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长城证券:社融信贷好于预期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最新数据显示,7月广义货币M2同比增速8.5%,比上月高0.5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1.1个百分点。M1同比增速为6.6%,比上月高0.6个百分点,比去年同期低0.4个百分点。7月新增人民币贷款1.45万亿元,超市场预期。企业贷款表现较好,前期央行指导商业银行加大信贷投放的政策效果显现。7月社融余额同比增速10.3%,比上月同比增速高0.47个百分点,打破近1年以来的增速下降的趋势,首次实现增速回升。此外,表外融资收缩趋势依旧,但预期随着政策调整的逐步落实,表外融资收缩的速度将放缓。

  7月份新增信贷和社融增速均超市场预期,体现了在贯彻国常会精神指导下,货币政策实质性转向的效果开始显现。尤其企业贷款的放量与居民中长期贷款的平稳,体现出目前信贷政策的定向效果较好。表外融资收缩趋势依旧,但预期随着政策调整的逐步落实,表外融资收缩的速度将放缓。虽然目前股票市场仍受外部风险因素影响,但随着国内货币政策与信贷政策的利好效果逐步显现,信用利差回落也显示出目前信用风险正在缓解,未来财政政策利好可期,在当前点位,国内政策利好因素对于股票市场的利多支撑作用将大于外部风险因素影响,大盘有望逐步走出底部区间。(叶涛 整理)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