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下周操盘策略:急跌之后会有反弹 下周关注两大板块

申玉彬 整理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打开创业板月K线图,可以清晰地看到,目前已经收出5连阴,在过去长达8年的历史走势里,创业板最长的下跌是月线4连阴,由此可见,目前属于极端超跌状态,技术反弹行情一触即发,拭目以待。

  1、巨丰投顾:两市四大股指均创调整新低 急跌之后会有反弹

  周五,两市高开低走,午后股指全线创新低。盘面上,煤炭、钢铁、保险护盘,医疗、船舶、医药、食品饮料跌幅居前;概念股方面,煤化工、页岩气、高送转、滨海新区等逆势上涨,上海自贸、生物疫苗、快递概念大跌。

  受焦炭主力合约大涨5%刺激,午后煤炭涨幅扩大:开滦股份涨7%,山西焦化、靖远煤电涨5%,ST安泰、ST安煤涨停,金能科技、山西焦化、陕西黑猫、露天煤业等涨逾3%。

  午后,天津板块拉升:津滨发展涨停,津劝业、天津松江、天保基建、天津港、天房发展、海泰发展拉升明显。

  巨丰投顾认为,周五A股跳空高开,保险、国产软件、国产芯片等带动市场反弹,但市场积重难返,午后股指加速下跌,沪指、深成指、中小板、创业板均创出调整新低。急跌之后,会有反弹,建议投资者短线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中线跟踪大基建、科技股、国企改革主题,但仓位一定要严格控制好。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