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钱坤投资:蓝筹活跃 大盘徘徊

钱坤投资

  大盘今天走出一轮小幅整理行情。早市开盘后股指轻微下探,随后进入横盘整理状态,股指围绕昨天收盘点位窄幅波动,上下区间不到20个点,最终平淡报收。沪市下跌4.94点报收于2681点,跌幅0.18%;深市下跌0.61%报收于8113点;创业板下跌24.71点报收于1366.57点,跌幅1.78%。两市共成交2508亿,较昨日减量101亿。

  板块方面,早盘新能源汽车走势强劲,锂电池、充电桩等相关板块均进入涨幅前列,这与昨晚蔚来汽车在美股市场的良好走势有关,它大涨75%的收盘刺激了相关概念股的积极表现。但这种随机性的消息所引发的上涨缺乏持续性,下午相关板块都出现了回落。值得注意的是蓝筹板块走势活跃,大盘价值、中证100、上证超大等板块都处于涨幅前列。次新股、国产软件、5G等板块处于跌幅前列。

  昨天大盘强劲反弹之后,今天股指未能承接昨天强势走出大幅行情,但与前期反弹后大量资金出逃的走势相比,今天这种横盘整理状态已经表现出了一定的抗跌性。蓝筹股的走强是价值的体现,但蓝筹所需要的资金量较大,在整个市场没有出现明显增量资金的情况下,中小板承受了失血的压力,今天创业板再创新低。蓝筹股的低估继续为大盘构筑安全边际,目前从外资机构入场、基金难销等情况来看,A股已经进入估值底部。但上行信号还没有出现。连续下跌之后周线图上出现带上下影线的三颗小连阴,成交缩量,显示下跌抵抗力量在逐渐增强。目前底部状态并未结束,重点关注反弹时的成交量,有量才能有空间。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