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源达投顾:关注能否站上5日均线

源达投顾

  今日盘面

  今日沪深创同步低开,沪指低开直接再破新低,好在随后震荡走高。创业板指开盘表现较为强势,集成电路、通信设备等科技股开盘活跃,带动创业板指率先翻红。在建筑材料、钢铁、水泥等大基建板块的活跃表现下,叠加证券板块的推动作用,合力带动沪指一路震荡上行,但触及5日均线后再次走弱,昨日创出地量之后,市场情绪恢复仍需时日。午后关注能否站上5日均线,如果失而复得,则小级别反弹乐观可期。

  央行释放重磅利好信号

  继昨日央行开展1年期MLF操作2650亿元后,今日早间,再开展2000亿元逆回购操作。在当前市场,多种因素叠加导致短期流动性边际收紧的情况下,央行持续开展大力度操作,有助于进一步平抑货币市场波动,稳定市场参与者预期,资金面紧张态势不会持续扩大。

  目前国内市场虽然走势疲软,资金交易热情低,但是海外市场陆股通资金自8月至今累计流入超过350亿元,而且海外资金从长期配置的角度,更加看好A股的价值属性,更加敢于定价短期的不确定因素。对于A股市场,定价纠偏总会到来,而海外的力量将加速纠偏的过程。

  今日沪指开盘再创新低,随后震荡走高,虽冲击5日均线,但反弹力度不强再度小幅回落,尚未回补周一低开的缺口。今日沪指再创愈两年半新低,极易引发低位背离,从而出现技术性反弹,小级别30、60分钟指标也有望同步如此,可以关注破低后的短线低吸机会。

  逢低布局控制风险

  周二沪指低开后迅速回补,冲高后延续弱势震荡,临近中午收盘再次走弱,整体来看市场情绪恢复时需时日。A股市场在阴跌创新低中震荡下行,成交量萎缩,市场观望情绪浓厚,但是连续阴跌往往也是熊市结束的前奏,因为市场分歧越来越小。操作方面,消费板块的强势股补跌幅度已经接近历史情况,可以关注业绩确定性较强且具有抗周期特征的相关个股,后续有望重新获得中长线资金关注,另外建议持续关注自主创新、5G、新能源等方向,可以逢低布局,但注意控制好仓位。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