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周二午间策略:关注能否站上5日均线 当下重点布局大金融板块

申玉彬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综合

  提示声明:

  本文所涉及的市场策略分析不代表中证网观点,不作为投资者买卖股票的依据,股市有风险,投资须谨慎。

  编者按:配置方面,我们认为成长方向仍将继续保持高景气,短期计算机和5G板块的震荡回落主要是消化微观结构和相对性价比问题,休整之后有望再出发;而大金融板块依然是当下布局年底行情的重点,首推保险板块,主要是因为保费增速回升,资管新规提升了保险产品的竞争力,保险行业的景气展望重回乐观。对于银行板块来说,如果年底政策预期升温,也有望迎来估值修复行情,当前进行布局的胜率较高。

  1、巨丰投顾: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周二早盘,两市跳空低开,四大指数齐创新低,随后股指展开弱反弹,临近午盘股指回落。盘面上,电信运营、交运设备、安防、钢铁、传媒、电子元件、软件、医药等涨幅居前。概念股方面,数字中国、国产芯片、上海自贸、铁路基建、生物疫苗涨幅居前。

  维生素概念股早盘走强,广济药业涨停,新和成、浙江医药、兄弟科技等纷纷跟涨。

  文化传媒反弹:唐德影视涨停,印记传媒、华谊兄弟、当代东方、华闻传媒、华谊嘉信涨逾3%。

  上海自贸强反弹:东方创业、畅联股份、界龙实业、上海物贸、上海雅仕、长江投资等领涨。

  巨丰投顾认为目前市场处于空头市场,但下跌可能临近尾声。市场连创新低与弱反弹交替出现,量能不济只能继续筑底。周一美股大跌,大盘创出年内新低后展开反弹,但依旧是交投清淡。操作上,短线小仓位关注流动性充沛的小市值超跌股。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