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首页

美股历次暴跌 A股怎么走?

王朱莹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记者 王朱莹)隔夜美股巨震给全球资本市场带来巨大阴影,10月10日道琼斯工业指数下跌3.15%。回顾今年以来走势,wind数据显示,道琼斯工业指数跌幅超过3%以上的,除了本次,还有2次,分别是2月5日和2月8日,对应跌幅为4.6%和4.15%。对应次日A股表现来看,沪综指2月6日下跌3.35%,2月9日下跌4.05%。

  东北证券研究总监付立春表示,美债收益率的高企,是非常重要的一个信号,如资本市场泡沫化已经到顶的信号,这将使美股牛市或告一段落;对在低位徘徊的A股形成新的不确定性的风险。

  “退一步来说,假如美股市场出现持续大幅下行的走势,也未必是一件坏事,而这可能也是A股市场另一个包袱的释放。但是,在美股市场大幅下跌的背后,对A股市场的冲击还是会存在的。而就目前看来,A股市场2638.30低点仍存在被考验的风险。在内外部市场环境相对不明朗的背景下,美股急跌会否成就A股市场的最后一跌,恐怕仍存一定的未知数;但对A股市场的负面影响还是会存在的,就看国内市场资金的反应会否过于激烈。” 财经评论员郭施亮表示。

  分析人士表示,当前A股海外不确定因素较多,建议多看少动,观望为宜。

中证网声明:凡本网注明“来源: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于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与作品作者联合声明,任何组织未经中国证券报、中证网以及作者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凡本网注明来源非中国证券报·中证网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更好服务读者、传递信息之需,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本网亦不对其真实性负责,持异议者应与原出处单位主张权利。